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教务处 > 专业建设 > 技能比赛
阳光服务 更多+
资源下载 更多+

我院第二届职业(专业)技能竞赛月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2019-11-1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战略部署,落实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2019年11月8日,我院在博学楼报告厅隆重举行第二届职业(专业)技能竞赛月活动开幕式,院党委书记叶星成、院长陈静彬、副院长黄霞春、副院长周金玉以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副院长黄霞春主持本次开幕式。


 


院长陈静彬致辞,她对2019年中各类技能竞赛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简要介绍,充分肯定了优异成绩的取得是理工学子刻苦钻研的结果,是我院教师辛勤付出的结晶,是我院党委“立德树人、德技双修”育人思想的成果展现。强调我们要坚持思想引领,营造发展氛围,坚持“四个一流”目标,六大特质理工建设,二十大精品育人活动,倡导同学们在校内外实践活动中修德长才,练就成为执着信念、优良品德、丰富知识和过硬本领的时代新人。最后她对比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各赛项承办院部充分做好赛前准备工作,二是希望比赛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三是希望参赛选手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全体同学们能够把握机会,锤炼品格,练就本领,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希望老师们悉心指导、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积累经验,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赢得更多更好的荣誉,培育更多更优的技能人才、大国工匠。


丁琪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鼓励学生积极进取、昂扬向上、学会变通、发扬工匠精神,奋发图强。强调作为一名教师需做到为人师表,积极投入我院技能大赛工作,评赛公平公正,铭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教学理念。


 


荣获全国 “制造单元智能化改造与集成技术”技能竞赛一等奖的邹涛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呼吁同学全力以赴、踊跃参与职业竞赛,备赛过程中大家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为全面提升技能水平,为以后的发展打下扎实基础。


党委书记叶星成宣布第二届职业(专业)技能竞赛月活动开幕。本次活动由教务处统筹协调,三院两部一馆承办,共开设42个赛项,1800余名学生参加,接下来将分赛项有序展开,持续至11月底。相信本次技能竞赛月活动会将形成 “学生比技能、教师比教学”的新机制,突出职业院校办学特色,弘扬工匠文化精神,进一步促进专业建设改革和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学院职业技能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也将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