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教务处 > 专业建设 > 技能比赛
阳光服务 更多+
资源下载 更多+

我院成功举办第四届学生专业(职业)技能竞赛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2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

2021年10-12月,我院顺利举办第四届学生专业(职业)技能竞赛月活动。本届技能竞赛月活动由教务处统筹协调,三院一部一馆承办,共开设45个赛项(个人赛26项,团体赛19项),实际参赛5528人次,共评选获奖选手1799名。参赛人数及获奖人数创历年新高。

自2017年起,学院将每年11月份确定为职业技能竞赛月,将“大国工匠”根植于职业教育,全面深化“三教”改革。据统计,自2017年以来,我院学生在各级各类技能大赛中共斩获2个国家级特等奖,7个国家级团体一等奖,29项省赛一等奖,成绩名列全省前茅。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理念,学院师生的综合素质有了大幅度提升,技能水平和创新能力有了质的飞跃。

竞赛情况(1)


竞赛情况(2)


竞赛情况(3)


竞赛情况(4)


竞赛情况(5)


竞赛情况(6)


竞赛情况(7)


竞赛情况(8)


培养新时代德技并修的“湖湘工匠”,是学院职业教育的重要使命。一直以来,学院坚持把育人作为首要任务,为践行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一是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以大力开展技能竞赛活动为契机,畅通技术技能人才成长通道,持续构建纵向贯通、横向融通的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体系。二是围绕产业布局专业,绘制技能人才培养蓝图。学院将进一步对接新兴优势产业链,建设特色专业集群,培养更多“湘字号”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实现校企深融深合、产教真融真合;三是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提升技术技能人才的贡献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今后,学院将继续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旗帜,率先擦亮以德为先、以技为根的奋进底色,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校园!


供稿:朱  帅

编辑:朱  帅

初审:段文杰 张腾洲

终审:黄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