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黑暗的舞者

发布时间: 2019-05-30 作者: 来源:新能源学院 浏览次数:1

看完《黑暗的舞者》这本书时,女主角莎蔓的坚强女性形象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由于家族的遗传,莎蔓的眼疾越来越严重,甚至会失明,但是她毫无怨言,有条不紊地经营着自我的生活,默默地为儿子攒钱,只为儿子的眼睛能够好起来,彻底地摆脱眼疾。当艰苦的日子来临的时候,她的脸上总是呈现出一种似笑非笑的笑容,她是多么的平凡啊,能够安然的应对周围的一切。

而人们在生活中遇到一些小小的挫折与不顺意都会觉得喘不过气,心情烦闷、低落。对于女主角,我确实有太多的不理解。不理解她为何能够如此坚强地生活、如此乐观地应对自己将“瞎”的事实,但却不能勇敢地在法庭上为自我的无辜做出最后的声辩。或许在这之中体现了她的善良,她对朋友的义气和她的从容淡定,以及许许多多作为一个女性而言难得的优秀品质。可我却忍不住想要鄙弃她一句“真的好傻!”她的傻在于她在别人用极其卑鄙的手段和阴险的计谋伤害了她之后,却依然那么执着地要为那个卑鄙小人去保守一个会致她于死地的秘密。

母爱也真的很伟大,母亲们总是不求所报地为子女争取他们的幸福。我也常常在想,这个世上又有多少子女能够真正体会到母亲对他们的那份深沉的爱,如果体会到了,那为何子女回报给父母的爱总远比不上母亲所给予她孩子的爱呢,觉得这或许是因为母亲在默默付出,这一句“我爱你,我可爱的孩子。”似乎是一位母亲永远难于逾越的鸿沟。这一鸿沟似乎让木讷的孩子无法感受到来自妈妈最深切的爱。可我还是坚持认为,既然爱,那就要勇敢地说出口:“妈妈我爱你”。

造价1184班

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