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书|《向着光亮那方》

发布时间: 2021-04-12 作者: 来源:新能源学院 浏览次数:1

《向着光亮那方》

你相信光吗?每个人的人生中总有一些瞬间难以遗忘,总有一些事情留有遗憾,总有一些问题无法解决,这就是青春,这就是成长,我们的青春都一样,充满着孤独与迷茫,愿你在自己存在的地方,成为一束光,照亮世界的一角。

这已经是我第三次读刘同的书了,作者刘同的三部曲分别是《谁的青春不迷茫》、《你的孤独,虽败犹荣》和《向着光亮那方》,前面两本书我都读过,可以说他的每一本书都值得人细细品尝,都可以从中体会到不同的青春滋味。《谁的青春不迷茫》是十年青春的记录,是自我的回顾与总结,《你的孤独,虽败犹荣》是北漂心态的还原,一个人的日子里,学会与孤独化敌为友,而《向着光亮那方》是对青春劲敌的负隅抵抗,是对人生浮沉的冷眼旁观。这些书各有各的好,它是一个人不同心境的表现,我们可以从中看见自己的影子,那个义无反顾、不畏艰险,不断向命运抗争的自己。

《向着光亮那方》主题是光亮,是在茫茫黑暗中追逐希望。这里有17个故事,也是17个人生中不可躲避的关键词,经历青春的迷茫,与孤独握手言欢,从负隅抵抗,到冷静旁观,拨开遮蔽的迷雾,发现每朵乌云都镶着金边。“凡事总有过去的时候,回头看劫后余生的自己,原来,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正如这句话所说,在我们的人生中总会经历许多磨难,但只要挺过去,迎接我们的将是美好的未来。“我们急于摆脱父母的束缚,殊不知那会成为后来,最求之不得的牵挂”。很多时候,人们总会在失去时才会学会珍惜,渴望得到关怀,却不知它一直都在。一直以来都有一句话,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因此我们不断去和陌生人结交,“后来才知道,好朋友不是通过努力争取来的,而是在各自的道路上奔跑时遇见的”。人生中的亲情、友情,还有磨难,它们共同组成了人生中的光。

愿所有的人,在和这个世界交手多年后,依然心怀坦诚、兴趣盎然,我们要相信,光一直都在。


造价1203班段强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