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课一讲 || 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溢满校园

发布时间: 2022-04-27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溢满校园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今天的主讲人杨金铃,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溢满校园”。草长莺飞四月天,大地春浓焕新颜。时光悄悄,转眼开学已经两个月了,我们走进了明媚的四月。“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阅读要学会选择,要剔除那些廉价的阅读,多读可以陶冶自己性情、提高自己能力的好书。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阅读要学会用心。阅读的过程本身就是一个修身养性、开启心智的过程,所以阅读时要去感悟、要去思考、要去和作者进行精神上的交流。俗语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遇到那些精彩的语句要立刻把它记下来,反复研读。我们也应当享受阅读,与阅读终身为伴,在读书中弘扬优秀的精神文化,在浓浓的书香中丰富知识,为青春注入活力。书香润泽生活,阅读丰富人生,让我们携手阅读,与书为伴,用书籍点亮人生。

——会计1204班杨金铃

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溢满校园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今天的主讲人彭琳,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溢满校园。山是水的知音,帆是船的知音,而阅读是我们心灵最深处的知音。当我们在人生漫漫求索的长路上踽踽独行,当我们被心中那个难以释怀的阴霾笼罩着,请不要哭泣,牵起书籍厚实的手臂,投入书籍深邃的胸怀。当我们踏入人生漫漫的求学路时,是阅读用漫卷书香给予了我们信念,给予了我们梦想,更给予了我们希望,与我们风雨同舟。浩瀚书海,领着我们一同进步,一同收获,一同超越,指引着我们走向美丽的梦!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

——会计1212班彭琳

图文来源 | 会计1204班杨金铃 / 会计1212班彭琳

编辑 | 宣传部(启航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