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记 | 这就是我想要的青春

发布时间: 2023-10-07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青春是时光里最美的年华,是一个追梦的过程。青春中伴着成长,成长是一种长大,真正长大是放下那个人开始,从半本书到另一半书的历程。现在的我,不再有十七八岁的手足无措,面对爱情,仿佛也失去了一腔热情,但对生活充满了期待与热爱,只希望在刚步入大学时的自己,对将来的自己可以说,“这几年,我青春无悔!”
    来到了大学里这个新环境中,又是一个新青春的开始,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时光,因为在这段时光里,我需要改变,需要去创造这个转折点,踏入在理工职院为我铸造的路,去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去追寻属于自己的梦。
    时刻做好自己很重要,不跟别人盲目攀比,只跟更优秀的自己去较劲去攀比。认清自己的现状与不足,一步一个脚印往上,踏踏实实开开心心过好在校的每一天,幸福不幸福取决于我自己的心态,乐观面对生活,面对学校学习任务,认真学习,完成好学习任务,我们若对生活笑,它便对我笑,在大学生活就是要积极向上,笑对每一天,只为一天天的小成长,为追梦的一步步小脚印。花总在不同的季节绽放,而我要在这最美的青春,最美的年华努力向自己的目标前进,向自己的梦想而奋斗,去追逐,而不是目标跟梦想奔向我。
    这个新青春以军训开篇,让青春充满着挑战与活力,是一个磨练意志的机会,虽然在青春中占短暂的部分,然而留给我的印象都是深刻的,是热血的,是幸福的,它让我学会了坚强、坚持、坚定,让我心灵变得更充盈成熟,这些是成长,是青春追梦的基础。
    青春,最美的年华,我正在路上。然而,每个人的未来道路都不一样,没有现成的模式可以复制,我也是,所以每天在品味青春的滋味中,要尝试,失败,调整,再尝试,再确认。这个过程很痛苦,因为从中要改变,改变就得蜕变,蜕变成青春该有的精彩,不负好时光的精彩。
    热爱不止,青春不息!

智能制造学院
机电1231马翎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