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记 | 秋天的锁忆

发布时间: 2023-10-07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军训不同于军人训练,只是对军人军事训练模仿,但强度却是天壤之别。人人都说军训苦,军训累,但正是军训的苦让我们了解到中国军人在万事困难前总是秉承着“再苦不能苦人民”的精神。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没有亲身体验过战争,不知道为了现如今和平的中国,有多少伟大而又隐秘的军人为我们奋不顾身,冲锋陷阵。
    一天天的军训, 我们的进程也渐渐走上了正轨,教官少了一丝对我们的嬉皮笑脸,多了一丝对我们的认真严肃,不见了一份往常的轻松愉快,多了一份严谨仔细,我们喜欢昨天玩笑有度的教官,但我们更尊重今天对我们严格要求的教官。
    正值芳华的我们, 能有一次这种不同寻常的军训,是对我们的锻炼,也是在我们进入社会之前所做的必要准备。经历了身体的酸痛,精神的洗礼,顽强地坚持到了最后一刻。这无疑算是一次大的成功,将自己的耐力和韧劲又提升了一个层次。军训,也是人生难得的财富,必将在自己的记忆里熠熠生辉,也必将是苦中最甜的美妙,要炼成钢铁,必然经过烈火的考验。铁杵磨成针,必然需要坚守的力量。
世间事不如意事常八九,故而万事如意才能成为祝福语。而我们能做的是迎风破浪,砥砺前行。这就是大学的第一课,也是人生最重要的一课。
    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
    一天的军训,再一次于歌声中结束!

                                  智能制造学院
机电1233朱兆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