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记 | 读书有感

发布时间: 2023-10-07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凉风送盛夏,霁日迎金秋。我们的军训正如火如荼进行,恰逢收到叶书记写给我们新生的寄语,希望我们稳扎稳打、有情有义、敢闯敢拼。令我们倍感亲切,话语鼓舞人心,它使我对接下来的生活充满了期待。今细读寄语,作为2023级理工新生,我有三点体会:
    理工学子要有精益求精、团结一致之信念
    这场具有挑战的旅行,让我格外惊喜。通过此次军训,我感受到了我们做事要精,做人要实。军训不仅是体力的挑战,更是对内心的锤炼。队列训练,我们一个动作不齐就可能影响整个队伍成型,每个人都要专注在自己的岗位上,协同进步。
    那一声声口令,我从最开始的手足无措,到逐渐找到方向;从一开始的芸芸众生,到我成为带训小标兵,短短数日的军训,让我懂得了声声口令是提醒自己再严格一点,步步落地是告诉自己再坚定一点。今日之军训,学的就是以严正规矩、以严养自律、以严成大器。
    理工学子要懂重情重义、感恩生活之情操
    这场具有温度的旅行,让我豁然开朗。在新时代的到来下,爱变得更具内涵和韵味,初来理工的这段日子,亦是如此。高铁站下,学长学姐微笑迎接;迎新现场,工作人员悉心引导;军训期间,老师助班陪伴值守;每每看到自己的老师和助班加班工作,电话秒接,让我们感到无比放心和安心。正如书记寄语所言,用心体会爱。在这一方水土上,我看到了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小爱去浇灌我们成长,把爱别人变成了一种本能,将爱变得更有意义。从他们身上,我懂得了爱与被爱,明白了什么是舍,什么是得。
    理工学子要成就梦想,拼搏奋斗之魄力
    这场具有方向的旅行,让我心中有光。人生能有几回搏,今日不搏何时搏。作为新入学的学生而言,我们的目标就是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几天的新生教育中,看到了理工给我们擘画的人生蓝图,从理工思政到十大育人体系,无不明确了我们今后学习方向和方法。作为机电一体化专业学生,我们将军训学习到的精神和耐力,灵活运用到学习生活中去,以青春为桨,以梦想为帆,秉持理工精神,在勤学、合作、专长、创新下功夫,对标身边优秀学长学姐,不耻下问,举一反三,争做理工自信满满、自强不息、自律坚守的时代学子。
    新时代已经到来,青年要续写篇章,从高中过渡大学,是一次漫长且具有挑战的行进。我们是中华民族未来的希望与脊梁,肩负着使命担当,在接下来的理工生活中,砥砺奋斗,笃志前行,积极践行理工使命,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智能制造学院
机电1234颜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