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记 | 年少当怀凌云志,且看戎装绽芳华

发布时间: 2023-10-07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古人诚不欺我!在这几天的军训中我深刻体会到想要当好一名合格的军人所需要的毅力和艰辛。有苦咸的汗水,酸楚的眼泪,同样也有飘扬的歌声与欢乐的笑声。这些都是我最宝贵的财富,也是我步入大学要上的第一课!
军训时光虽短暂,如白驹过隙,但我们仍受益匪浅。当我身着迷彩服站在训练场上,我才知道什么叫做钢铁般的纪律和意志!操场上整齐划一的口号宛如天籁,震慑大地的步伐举步生风,是那么的铿锵有力!让人心生敬畏。大地上蒸腾的热风带着太阳的毒辣洗礼着我们,汗水也随之滴落。衣衫浸湿皮肤,仿佛要与皮肤融为一体,火辣辣的太阳对我们的意志一次又一次发起进攻。但我们不喊苦喊累,更不会肆意乱动,钢铁般的纪律,顽强拼搏的精神在我的内心不断升华,“它告诉我一定要坚持下去!你可以的!”苏轼曾说:“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成功的大门从来是向意志坚定者敞开的,只有坚持才能学到真正的东西。想到这里我的内心仿佛更加的坚定!看啊!太阳正在无能的狂怒!我们终将胜利!
作为一名大一新生,开学的军训无疑是我人生中一次独特的体验,在这段时光里,我体会到钢铁般的纪律、充满活力的团队、军装的风采、训练的刻苦。在训练场上有随处可见挺拔的军姿,踢不完的正步,喊不完的口号。渐渐地,我们不良的体态变得挺拔,整个人也变得更加自信,一次次训练后的短暂休息,更让我有恍如隔世一般的错觉,好像我就是人民军队中的一员!以后偶尔想起来可能也会莞尔一笑,是的!我不再是一个怕吃苦的孩子,我长大了!就在那一瞬间!我有了战胜困难的勇气!改变了自己的惰性思想,更好的自己正在路上,我相信!迎接我们的一定是未来美好的曙光……
军训的苦与累,在此刻已不再重要,我们无比享受着自己在慢慢变好的过程,这一历程痛并快乐着,是一种人生体验,更是无穷尽的财富。在一次次的军事训练中,磨平棱角,磨练意志,提升自己!“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终将走向更好的自己。

智能制造学院
无人机1232陈贵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