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记 | 意志是耕耘的选择

发布时间: 2023-10-07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当汗水浸透全身,眼神开始迷离时,我的身体已经快到了崩溃的临界点,基本上一结束就是这样的疲惫。高中因为种种原因所以没有军训,因此此次军训是我生涯中第一次军训,感觉到很累,但是我并没有就此退缩,使得我更有决心和毅力坚持下去。汗水顺着发梢滴落,嘴唇开始干燥,虽然第一天没有出太阳,但也使我们一个个难以接受这突如其来的军训,我们站着如同坚韧的竹子,汗水不自禁地从发梢沿着鼻沟流向下巴,一滴.两滴数不清楚,有汗水有时淌进嘴巴里,咸咸的、涩涩的。军训,是磨炼我们的意志,锻炼我们的体力,军训不仅是体能的历练,更是素质的充分挖掘,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还磨炼人的坚强意志。
    心中的军训是充满教官的训斥,心目中的军训是紧张和艰苦的合奏,是无常响起集合的口哨声,这些画面不时就浮现在我的脑海,闪现在我的眼前,但我还是满怀激情地去拥抱我向往已久的军训。教官一遍又一遍耐心的指导代替了严厉的训斥,站军姿的身体,一遍又一遍地经历磨炼,使我有了更无穷的毅力,才发现与我想的大不相同。军训的日子虽苦,只要你慢慢品尝其中的韵味,就会明白其实不然,我原先是认为我不行的,但它却考验了我并告诉我要坚持到底,胜利终将属于有信念的人,在军训期间我发觉时间已不再是时间,纵然两腿发酸却换得一身挺直,每次的坚持到底都会让我有超越自己的感觉,太阳的直射,晒着我的执着,有黢黑的皮肤,有发软的双腿,倘若没有这次的训练,我都不会认为片刻的休息会成为对我的一种施舍。
    军训不但可以培养我们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还可以磨炼我们的意志,它教会了我们团结的力量、教会了我们合作的力量以及团结精神的重要,在此过程中我们欢笑过,我们抱怨过,但是我们没有退缩,顶着烈日无所畏惧,阅历风雨蒙受磨炼,能使我们像树一样坚挺向上,具有不屈不挠的意志,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迎接属于我们的壮丽的彩虹。苦,我爱护现在的甜,累,我体验到超越体力极限的快感。始终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特别是面对艰苦的环境,我们应该坚强、勇敢面对,而不是选择逃避。

智能制造学院
机器人1231范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