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记

发布时间: 2023-10-07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孔子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在教官的指导下,我们进行着各式各样的体能训练。虽然辛苦,但我发现,当自己用心去做,试着享受其中的乐趣时,军训也不枉成为一种快乐。军训不仅仅是对体能的锤炼,更是对智慧的历练。我们在队列中训练,教官严谨的口令仿佛古代的节奏鼓,引导着我们的步伐。就像孔子所说:“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我明白,只有将每个动作细节都做到极致,才能在队伍中形成整齐划一的美感。
    中国古代的孙子兵法中有云:“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军训中的团队合作也是如此重要。在训练中,我们需要默契的配合,始终保持一致的步伐和节奏。在集体拓展训练中,我们也需要相互协作,攻克难关。这让我深刻明白,一个团队的力量胜过个人的努力,正如古人所言:“一人难求,二人易得。”军训纵然辛苦,但我却从中汲取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处众如处寡,时而无不利。”面对挑战,我学会了以平常心对待,学会了在压力中保持内心的平静。
    在烈日下的汗水,我会将这段经历融入未来的发展,追求更高更远的目标,成为我生命中璀璨的一页,引领我继续勇往直前追寻更广阔的天空。一生很短暂,但我们要做的很多,要承担的也很多,或许正因为这样,我们的人生才会如此充满价值。

智能制造学院
机器人1232杨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