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记 | 军训时光

发布时间: 2023-10-07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当天空露出了鱼肚,瑰丽的朝阳冉冉升起,彩霞像屡屡金丝浮游中天。在朝阳的陪伴下,我们和跑道来了一小段短暂的旅行。阵阵秋风划过,吹散了朝霞,我们便开始了与美景不相符合的训练。
站军姿,稍息立正,左转右转,向右看齐,像话剧一样,在时间的推移下换了一幕又一幕。
    艰苦的军事化训练在一声长长的哨声中拉开了序幕。教官首先就开始教我们怎样站军姿,身体站直,手放在裤缝边,脚尖分开约六十度重心在前脚掌。教官一遍遍地重复着这些动作要领。
我身着军装头戴军帽,昂首挺胸站在队列中,虽然我很累,但我告诉自己,自己是一个兵,作为一个兵最基本的一条就是坚持。
    慢慢地,白云在一抹阳光的抚摸下睡着了,落日里,飞冲云霄虽然已近黄昏,可训练一点儿也没落下,还是同样的强度。
    细苗不经历风霜洗礼怎能生成参天大树,雏鹰不经历狂风骤雨怎能处上万里苍穹,溪流不经历颠沛流离怎能交汇于浩瀚大海,而年少的我们不经历艰苦磨炼怎能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
    军训,让我们的心智变得成熟稳重,让我走出舒适圈,勇敢站出来挑战风雨。

智能制造学院
电气1231班刘浩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