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理工 | 每日一记——青春不负凌云志,远航追梦正当时

发布时间: 2023-12-11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惜光阴及时勉励,乘东风再上征程。我们背上行囊,踏着幽幽的桂花香,满揣着希望的梦想,追梦而去。

每当看见蓝蓝的天空、懒洋洋的云,就会情不自禁地会想到我们的十五岁。十五岁的我们,总喜欢看着窗外幻想着未来;十五岁的我们,喜欢在雨幕下推推嚷嚷地拥进教室;十五岁的我们,手捧一本书带着水壶蹭着冬日的暖阳在教室外认真的复习备考。十五岁将是我们人生大道的第一个转折点!抬头再看天空,突然好像明白了什么。十五岁的天空就像画框,聚集了我们梦想的颜色,画出了我们期待的未来。我们只有为了明天高歌,哪怕没有人喝彩,也会在未来的路上越走越长。十五岁的我们,奋斗才刚刚开始……

十八岁是人生的第二个转折点也是梦与现实的临界点,一端系着梦,一端套着现实。意味着我们将享受更多的权利同时也承担更多的义务,我们的肩上将担负起更多的责任和使命。三年的高中生活枯燥乏味,我们与商店老板的吆喝声渐行渐远,也与篮球场的喧闹格格不入,全身心地投入进课堂。寝室、教室、食堂三点一线,为了最后的一百米冲刺,不得不在这时努力地强身健体,面对着桌面上堆积如山的资料,老师苦口婆心反复强调的易错题,奋笔疾书的同学,还有教室的窸窸窣窣的讨论声,这将为我们的梦想再添一枚热血的红色印章。伴随着青石板的芳香,转眼间,百花竟已齐放,欣欣然,鸟儿也来观光祝贺,灵动的羽翼,传递着希望的能量,见证着,我们播撒的迷茫,收获着,少年奋斗的新篇章。

回首往昔,我们已经步入大学,有了更大的舞台,可以更好地展现自己。这也是追梦最关键的时期,并不是高中老师经常说的那句:“等你们到了大学就轻松了”。新青年应该有自己的抱负和信仰,我们应该以理想为帆,不惧远航。同时,我们也应该以创新为刃,划破茧壳束缚,探索未知的领域,书写新一代的辉煌。保持坚定的方向,我们才能在人生的航程中不被困难和挑战所束缚,勇往直前,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理想。

智能制造学院

机器人1222杨佳莉